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灾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

2016-08-12 08:3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11日上午,峰峰矿区领导牛颖建、祁富强、代海生率领政府办、农工委、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彭城镇、和村镇、义井镇调研灾后重建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灾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彦斌)8月11日上午,峰峰矿区领导牛颖建、祁富强、代海生率领政府办、农工委、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彭城镇、和村镇、义井镇调研灾后重建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区长牛颖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灾后自救重建工作当做重中之重,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经步入快车道,相关部门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报,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赶出建设节点,同时要深挖村庄文化历史内涵,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在彭城镇张家楼村,彭城镇和项目负责人向牛颖建一行汇报工程进展和整体规划情况,牛颖建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就是在现有基础上让乡村美丽起来,建出本土特色,建出内涵,不要千篇一律格式化。在绿化方面,要多使用当地树种,在关键节点打造上可以引进外来绿植,提升品位。在了解到因洪水冲刷延误工期后,牛颖建要求要抓进度、赶工期,把延误的工期补回来。

    在邢峰路水坝,就邢峰路两侧水面建设,牛颖建要求水利部门尽快动工,形成水面看看效果,为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打造建设奠定基础。在和村镇金村,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滏阳河源头水域规划建设情况,牛颖建指出,这是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重要节点,叮嘱设计施工单位要巧设计、快施工,尽快恢复其湿地功能。

    走进和村镇集贤老村,看到垒好的一些围堰已被雨水冲塌,牛颖建深感惋惜,指示施工建设单位要多上人手和设备,尽快修复,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不影响北响堂景区建设整体进度。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众怡公司、义井镇李庄村和新庄村的灾后重建工作。在新庄村,义井镇和项目建设负责人汇报村内未来规划建设情况。牛颖建提出,新庄村建设发展要与北响堂景区、众怡公司、李庄等规划发展协调统一,要错位发展,避免重复建设,最大限度利用旅游资源。要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使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中午时分,调研组一行来到彭城镇三和村,在查看磁州窑艺术街区建设情况后,牛颖建强调,暴雨延误工期,也是对我们一场考验,各项目承建单位要振奋精神,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确保在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开幕前如期完工。

相关新闻

牛颖建深入一线推进“两路”改造进度

2016-08-04 09:58:55

8月2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国群及区棚改办、住建局、峰峰集团后勤实业分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鼓山北街和太中路改造现场,一线调度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进度。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企业受灾情况和恢复生产工作

2016-07-29 16:21:57

为了解企业灾情,指导企业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7月27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重点到南环路、义井镇、彭城镇的多家企业进行了调研。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慰问受灾群众

2016-07-25 10:03:47

7月21日上午,区领导张跃峰、牛颖建、祁富强、王文涛、孔令明、黄长福和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到和村镇、新坡镇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牛颖建调度“一会一节”筹备和业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016-07-18 10:12:38

7月15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牛颖建就“一会一节”的筹备和业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召开专题调度会,强调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节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亮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