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拉开帷幕

2016-08-26 11: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中国·磁州窑艺术节”盛大开幕前夕,峰峰矿区宣传部、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正式拉开帷幕。

“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 在“中国·磁州窑艺术节”盛大开幕前夕,峰峰矿区宣传部、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褚大伟、邯郸市文联副主席赵砺砺、邯郸市文联秘书长郑彬、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邯郸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子国、《冀商典藏》主编、作家董培升、峰峰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来自邯郸市各区县的书法家、画家和摄影家100余人。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耀章主持。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伟致开幕词。他说,峰峰是一个容山纳水、栖塔隐寺、抟泥成器、走糜溢泉的美丽城市。在这里,磁州窑文化和石窟文化两大世界级文化瑰宝比肩共存,熠熠生辉。巍巍太行和悠悠滏水亘古辉映,游园广场与龙洞珠泉相伴相生。众多散落于乡村的明清古居、记载着峰峰发展的工业印记、代代口授相传的民俗技艺,鲜活的文化符号,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串起过往,串起记忆,让峰峰的历史生动而立体地呈现于眼前,使人在俯首间穿越古今,感受城市生生不息的历史传承、历久弥新的记忆乡愁。举办这次“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就是想通过摄影、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全国艺术大家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示峰峰这个城市迷人的艺术魅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峰峰、了解峰峰、爱上峰峰。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邯郸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子国代表省市摄影家协会对中国磁州窑艺术节及“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开展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峰峰摄影家协会这些年在摄影上取得的成就。他说,此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突出了峰峰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发挥了摄影记录时代、传播文化的特殊功能,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手法展现了底蕴厚重的峰峰文化。相信此次展览必将为推进峰峰摄影事业的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褚大伟代表河北省美协对首届中国磁州窑艺术节隆重开幕及峰峰矿区“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开展表示祝贺。他说,峰峰是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自己曾多次到这个城市写生、采风,对这个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这里不仅有享誉中外的磁州窑文化和响堂山文化,更有众多孜孜不倦、执着追求的艺术家。他们多年来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用自己的画笔、用自己的双手诠释着家乡的美丽,用精美的作品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这种精神坚守是值得所有艺术工作者学习和肯定的。此次峰峰矿区“山城 水乡 瓷都”系列艺术展,邀请了多地的艺术精英汇聚一堂,邀展了众多名家作品,这是一个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探讨的好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使峰峰美术家的整体艺术水平得到大的提升,为推进峰峰艺术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褚大伟一行又到各个展厅进行参观。此次系列展分为书法、绘画、摄影和奇石等,其中书法展设在书法艺术培训中心,美术展设在珍赏馆,摄影展和奇石展设在磁州窑历史博物馆。除此之外,还有七厂酒瓶展览、集邮展等,共展出作品500余幅(件),大都是艺术大家的精品力作,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一市民网购被骗十万元

2016-08-23 15:22:16

因注册了“可提供优惠”的网站,邯郸市民银行卡中十万余元现金瞬间被盗刷,万幸的是,峰峰民警迅速拦截,不到4个小时就将被骗钱财追回,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