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到峰峰考核验收

2016-09-30 11:0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28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梁久丰带领省美丽办一行在市委办公厅副调研员、市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李海书的陪同下,莅临峰峰验收三个省级美丽乡村申报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王鹏)9月28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梁久丰带领省美丽办一行在市委办公厅副调研员、市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李海书的陪同下,莅临峰峰验收三个省级美丽乡村申报村。区领导张跃峰、祁富强、段清峰、代海生和区农工委、美丽办、住建局、水利局负责同志迎接验收组一行。

    考核验收组一行首先来到义井镇义北村查看村容村貌,先后到村民开办的根雕馆和奇石院、村民电商服务点、民俗大院、义井砂锅窑址等处进行验收义北村依托砂锅文化建设砂锅小镇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新坡镇大潘村大学生村官担任讲解员,带领验收组一行参观了村中电商服务点、大潘书社、月嫂培训服务站、曲艺苑、村中游园和大圣庙等节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验收组介绍了大潘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致富产业和风土人情,并着重讲解了大潘村水产养殖业相关情况,以及大圣庙内老槐树和老榆树的典故和传说

    从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的老街牌坊进入,考核验收组最后一站来到彭城镇三和村。验收组首先参观了创客空间的美术展、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展,随后到文创大楼参观了馒头窑陶艺公司的磁州窑花釉雕塑作品,欣赏了三奇勺书表演,最后到异品坊体验了陶艺创作。区委书记张跃峰向考核验收组进行了汇报。他说,今年以来,峰峰矿区落实“五位一体”发展要求,按照“突出重点,整区推进”的思路,立足“山城、水乡、瓷都”定位,整合资源、持续发力,不断加快“四美”乡村建设推进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果。不仅实现了重点村规划全覆盖,并且“两改一清一拆”、村庄绿化、12个专项行动也是成效斐然,“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环卫治理微联盟”等经验做法省委领导批示肯定。

    张跃峰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峰峰突出村庄的文化禀赋、资源优势和建筑风貌,瞄准旅游导向、产业导向,打造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各类小镇,构建了冀南田野上的美丽风景线。初步打造形成了以义井镇李庄村为代表的“生态观光小镇”、以新坡镇大潘村为代表的种养产业小镇、以和村镇八特村为代表的民俗文化小镇、以和村镇集贤村为代表的传统村落小镇、以西固义乡谷驼村为代表的工业文化小镇、以彭城镇三和村为代表的陶瓷艺术小镇。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各类特色风情小镇共吸引区内外游客近50万人次,带动文旅产业直接收入2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三河市阳镇多元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9-30 10:06:59

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三河市泃阳镇全体镇村干部在全镇域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针对宣传教育、农村电气化工程、环境卫生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深入村街,体察民情,科学规划,举全镇之力,多元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将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2016-09-30 08:44:22

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到哪里,文明村镇就创建到哪里”的思路,加强“十个一”建设,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这是记者9月28日在安新县召开的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获得的信息。

大厂将举办首届美丽乡村音乐节

2016-09-29 23:05:24

大厂回族自治县首届美丽乡村音乐节将于10月15日在陈府镇威武屯村举办,它以览乡村美景、享动感音乐、品中华美食为主题,将为百姓奉上一场特色文化盛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