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化解过剩产能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12 15:40:45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这次会议目的是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该区压减产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势,坚决打赢各项硬仗。

    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决心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和安全生产工作

峰峰矿区化解过剩产能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12月9日上午,峰峰矿区化解过剩产能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目的是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峰峰矿区压减产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势,坚决打赢各项硬仗。

    区领导张跃峰、牛颖建、祁富强、段清峰、张国群、黄长福,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大检查牵头部门领导,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张跃峰主持。

    就去产能工作,区委书记张跃峰强调指出:

    一、坚决去。就是要做到“四个不”:一要不抱幻想。去产能这项工作是 “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组成,省市上下措施严厉、力度很大。各企业要深化认识、认清形势,早迈步、主动干,抓住转型有利时机,充分享受转型红利;二要不打折扣。一是在规模上不打折扣,去产能任务要实事求是,对号入座,不能在量上打折扣。二是在时间节点上不打折扣,相关企业要早准备,做细方案,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去产能任务;三要不撞红线。已经封存的装备,不要重新启动,不能在这方面突破政策,打擦边球。新上企业要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边批边建;四要不许反弹。当前煤炭市场有所回暖,要严防小石子、小洗煤等“五小”企业私建反弹。

    二、去得了。一是搞好服务。相关部门要替企业着想,配套政策、资金要及时到位,保证企业以最小的代价拆到位、去到位。二是方案要做细。一定把各种风险都评估到位,预演在前,不打盲目仗、无准备之仗。三是做好思想工作。重点是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特别是老员工受过正规工业化训练,是技术骨干、生产骨干,管理骨干,要千方百计挽留,留住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三、转得好。去是为了转,转本身也是上。往何处转,怎么转?首先是企业好接受,产业发展有连贯性。政府和企业要一起谋划,一家一家去研究,理出路子来,从企业的产业上下游、关联领域找一找,确定好企业转型的方向。其次一定要把数量和质量意识树起来。供过于求,实质上就是一种结构性过剩,我们在下一步转型发展中就得规避这种问题,补上质量和创新的短板。要大力提倡“工匠精神”,做出精品和品牌,把去产能当成一次机遇,倒逼企业加快转型。

    就安全生产工作,张跃峰强调,一方面,关键环节要盯死。一是施工现场。住建、安监等部门要把监管做到位、把措施定精准,对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导、限期整改,消除偶然中的必然因素,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二是消防安全。重点做好对“三合一”场所、娱乐、商场、学校、医院、校车等场所的检查,督促各部门、企业、商户等把薄弱环节补上来,把火灾隐患消灭掉。三是生产企业。各企业绝不能为了赶工期、赶进度、赶市场而分散了抓安全的注意力。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把企业作为重点,找出危险源、排除隐患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安全责任要落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织密督查大网,严守安全底线。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51家商户喜迁新居 进行统一管理

2016-12-12 14:21:05

近日,峰峰富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鞭炮齐鸣,原泉丰市场的51家商户喜迁新居,入驻统一管理的富盛市场。

峰峰“见缝插绿”为城市加氧

2016-12-08 14:29:31

2016年,峰峰在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上接续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和修复生态系统,最大限度保障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远景目标的实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