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基层信息化建设助民警迅速帮老人找到家

2016-07-08 08: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5日晚8点,峰峰矿区公安局义井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老太太走失需要帮助,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长江)7月5日晚8点,峰峰矿区公安局义井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老太太走失需要帮助,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发现,这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是聋哑人,也不会写字,无法提供有价值线索,给民警确定身份带来了困难。

    民警利用派出所建立的警务微信群、QQ群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到群中,通过群中网友广泛转载传播,扩大寻找范围。很快,微信群内有成员回复了有价值线索,并将民警留下的联系方式转达给老人家属,很快家属与民警取得联系并将老人接回家中。

    派出所积极救助老人的善举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和肯定,公安基层信息化建设正在逐步发挥巨大作用。

相关新闻

点赞!民警婚礼上“逃”到抗洪一线 城管跳下齐颈深的水里捞井盖

2016-07-07 17:50:09

今早南京大雨后积水。雨花铁心桥街道城管科协管队员许凤华,勇敢跳下齐颈深的水里捞井盖,防止行人坠落。

男子偷车后向失主索要8万赎金 民警循迹将其抓获

2016-07-07 18:47:52

周某在车内翻遍了也没找到值钱物品,但发现了车主的驾驶证、行驶证,及车主电话等资料。不甘心空手而归的周某便发短信让失主拿钱赎车。

老夫妇赶集挎包被抢 石家庄巡逻民警当场抓贼

2016-07-07 17:28:48

近日,石家庄男子周某在某集市附近偷拿赶集老人的钱包时被发现,急于脱身的周某猛加电摩托车油门将人拖倒在地。

精神病人持刀在家中乱砍 民警持盾牌将其制伏

2016-07-07 11:17:22

7月1日,迎风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晰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的电话,称患精神疾病的父亲李某最近状态不稳定,希望民警能帮忙将其送到医院治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