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加强暑期“两客一危”车辆交通安全宣传管理

2016-07-13 11: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峰峰交警大队从7月1日起迅速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隐患大整治。

峰峰加强暑期“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安全宣传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峰峰交警大队从7月1日起迅速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隐患大整治。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大局意识和整治敏锐性,切实加强客运企业安全监管、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真正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管到位、管到家、管出成效。

    针对客车的行车规律特点,深入企业查隐患、查漏洞、抓整改。对发现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行为,固定证据、依法处罚,同时还要追究企业管理不力的责任。针对客运企业,进一步完善出发前告知和安全提示制度,交警大队宣教科要求每周利用企业例会必须对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提示,必须督促企业确保车况良好、驾驶人状态良好。对未消除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依法禁止上路行驶。

    交警大队重点办对客货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车辆的定期检验情况、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特别是检查客车应急出口通道以及逃生锤、灭火器配备情况和轮胎的安全情况,检查危化品运输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和随车配备防护用品、应急救援器材情况;从检查驾驶人驾驶资格、从业资格入手,重点检查驾驶人交通违法和记分情况,检查企业日常教育培训特别是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培训情况;对动态监控,检查“两客一危”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情况及联网、在线情况,检查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情况。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对照企业所属全部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名单,逐车检查,逐人见面,尤其是动态监控,要逐辆检查有无行驶记录,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时,监控人员有无提醒和纠正。

    峰峰交警大队从源头抓起、强化管控,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道路交通安全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广大民警深入辖区各相关企业严格排查、核实台账,同时对企业及司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河北曝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违法“大户” 看看都是谁

2016-07-12 20:18:42

河北省交管局今天曝光了71家未处理交通违法数量多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8月底前,河北交警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夏季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交管部门将逐一约谈这些违法“大户”。

唐山交警部门:把脉客运企业“两客一危”剔隐患

2016-07-11 10:05:22

近日,唐山市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对道路运输企业和“两客一危”车辆开展全面彻底安全大检查,全力剔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整治"两客一危"车辆 保障暑期交通安全

2016-07-10 08:31:03

为加强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在7至8月份对“两客一危”(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险品车辆)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省交管局、省运管局联合视频约谈全省 千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

2016-07-07 15:20:14

日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运管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体约谈了全省近千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上一次安全警示教育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