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滏阳河“河堤”出现险情 200多人紧急抢险

2016-07-22 09:2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9日晚上11时左右,在洪水和暴雨夹击下,滏新大桥向东50米左右的北侧河堤出现了垮塌迹象,随时面临决堤危险。

    危难时刻驻地企业“挺身而出”

    暴雨越下越大,洪水越涌越急。仅靠现场几十个人的双手显然无法完成抢险任务,深夜雨急,到处水泽,去哪里联系有大型抢险设备的参加抢险?

    危难关头显真情,得知汛情,驻地国企金隅太行集团和邯郸市政工程公司马上打来了援助电话,表示企业要配合政府加固河堤。

    十几分钟后,邯郸市政工程公司的6台大型工程车辆和15个人的工程队就赶了过来,工人师傅们甚至都没来得及穿雨衣。

    距离稍远的金隅太行集团,在厂区停电、料场积水的情况下,也以最快的速度派来了一台铲车和5辆大型运输车辆,并拉来了水泥60吨、片石120方。

    承达商砼公司了解到险情后,也立即运来两罐车细石子。

    正是这些驻地企业,在河岸垮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不讲条件、不顾危险,运来了宝贵的抢险物资,才遏制了河岸的继续垮塌。

    金隅太行集团、邯郸市政工程公司的老总在电话里不约而同的说了同样的话:“这个时候,国企不上谁上!我们的企业是人民的,为人民排忧解难理所应当。”

    暴风雨中共产党员“在你身边”

    一道道指令就是一声声集结号,面对汛情,全区党员干部迅速响应,赶赴堤坝、蹚进激流、组织物资……

    突如其来的暴雨,牵动着区领导的心。1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跃峰和区长牛颖建就冒着如泻如注的暴雨,心急火燎地赶往各个乡镇巡查汛情,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23点左右,仍在巡查滏阳河行洪情况的张跃峰发现了河堤险情,立即组织人员开始抢险。区长牛颖建化身“救火队员”,从青兰高速连接线路桥抢修现场直奔防汛堤上,现场研究部署抢险工作,由于全区各地险情不断,他现场指挥直至凌晨5:30危险基本排除后,顾不上休息,又赶赴别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雨幕中,区领导祁富强、张国群、代海生、吴建宇、张海红、黄长福带领住建、水利、城管、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的党员干部和现场工人共计200余人,组织开展沙袋抛填。先是零抛,后又组织三次集中整抛。此时发现坍塌处有一管道,为确保安全,又调集60吨袋装水泥,把袋装水泥投入坍塌处可利用水泥凝固特性对管线进行保护,同时又通知市政公用局人员赶到现场,在辨认管道为废弃供水管道后,又运来4车120立方片石全部倒入坍塌处,抵制住凶猛河水的冲刷。

    汹涌的河水不停地冲击着河堤,抢险人员忙碌的身影一直在滏阳河畔穿梭,大家争分夺秒,与洪峰赛跑,努力筑牢一道冲不垮的“河堤”。经过大家精诚团结、日以继夜的努力,直至20日早6时才填实坍塌处,排除继续塌方危险、后续抢险值守队伍赶到,大家才陆续撤出现场。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留守儿童学习国学知识

2016-07-19 15:14:13

暑假期间,邯郸峰峰矿区一家国学馆定期免费教辖区留守儿童诵读《弟子规》、《论语》、《大学》等经典,学习古琴、茶道、香道、棋艺等国学知识,提升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6-07-18 16:27:04

为提升客户理财投资安全意识,7月13日,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理财团队组织理财到期客户前往厅堂进行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峰峰:夜间擒获盗车贼 巡逻民警显神威

2016-07-18 15:56:58

日前,峰峰巡警在夜间巡逻中,通过有针对性的加强可疑地带的巡逻防范,抓获从一名外地偷车后逃窜到峰的偷车贼,当场起获被盗汽车一辆和系列作案工具。

峰峰界城镇双合山“村企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16-07-18 10:22:01

7月15日上午,峰峰界城镇双合山村分别与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鸿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村企合作框架协议及荒山合作开发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