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城建重点项目

2016-10-11 17: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一行会同区住建局、城管局、市政局和滏阳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开工在建的城市路网、游园广场和邯峰电厂热源引入、北部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人工湖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现场了解分析了当前该区城市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指导性意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江波)10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一行会同区住建局、城管局、市政局和滏阳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开工在建的城市路网、游园广场和邯峰电厂热源引入、北部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人工湖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现场了解分析了当前该区城市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指导性意见。

    张跃峰指出,抓好城市的规划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键是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高点定位、高效投入、高速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整体的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峰峰的城市建设要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强化生态涵养能力,以建设森林城市为追求,以休闲理念营造城市“慢生活”品牌,打造极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山水城、生态城、文化城,逐步培育周边城市向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轻工街大桥、建材路等城市路网工程施工现场调研时,张跃峰强调,城市建设,路网先行。特别是在城市扩大规模和开拓新空间时,发达的城市路网既可以在时空范围内缩小城市的距离,又在经济上放大了城市的辐射功能。城市路网建设是重大的交通工程、城建项目和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既定规划方案,细排工期、紧扣节点、加快建设,打造便民快捷的现代化交通体系,提升城市交通功能,为峰峰老百姓的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跃峰一行沿滏阳东路先后实地考察了邯峰电厂热源引入项目以及所有在建游园广场建设情况,在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所作努力的同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张跃峰强调,广场游园建设是峰峰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建设速度,配建高标准公厕、停车场,打造园林精品工程,还路还绿于民,同时对影响城市景观和居民生活的建筑物进行立面改造,最大限度地释放和优化城市空间

    在北部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的人工湖项目施工现场,张跃峰指出,人工湖项目是提升峰峰城市整体形象的“名片工程”,凸显峰峰打造山水之城的智慧和品位,其主要功能是对水源涵养、生态修复和改善区域气候条件等产生积极影响。各相关部门以及施工单位在推进人工湖建设时,要突出“水”的主导位置,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做好人工湖周边景观设施的创新策划,为市民打造一个精品原生态水景观。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督导+会战”确保安全生产

2016-10-11 14:29:58

邯郸峰峰矿区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坚持每月一次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政府督查室及负有安全监管职责单位的有关人员,集中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峰峰:新思路“绿”出新天地

2016-10-11 14:21:35

近年来,峰峰矿区通过强力推进“绿美峰峰”工程倒逼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致力把生态弱点改造成城市亮点,变历史包袱为发展优势,在跃上县域发展高地的同时,抖落满身尘埃,绽放转型异彩,迎来资源型城市的绿色蝶变。

邯郸峰峰“社区姐妹”爱心接力:义务理发8年

2016-10-11 14:20:50

邯郸峰峰矿区峰峰镇五矿一社区有一家福云养老院。社区里两位志愿者连续8年为养老院的老人们义务理发,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心接力”的故事。

峰峰矿区召开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

2016-10-10 15:39:02

10月9日上午,峰峰矿区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区长牛颖建出席会议并指出,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城建项目建设力度,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强化责任、倒排工期,加强督导,确保全区城建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城市绿化工作

2016-10-10 14:11:03

10月8日下午,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元宝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刚刚建成的滏临桥桥头公园现场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段清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