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定位!峰峰护林员玩起“高科技”

2017-01-16 10:34:52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月12日,峰峰启用护林员定位系统,通过护林员手机GPS定位,不仅可实时定位护林员位置,也可在火情发生时发挥有效作用。

    冬季防火非常重要。而在每年的森林防火工作中,有一群人,他们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护林员,而给护林员配备最新式科技装备显得至关重要。1月12日,峰峰启用护林员定位系统,通过护林员手机GPS定位,不仅可实时定位护林员位置,也可在火情发生时发挥有效作用。

    据了解,GPS人员定位系统可以通过定位跟踪、轨迹回放、排班管理等形式,对护林员进行检查督导,护林防火指挥部可以随时掌握每位护林员所处的位置和上岗巡逻情况,及时调度指挥附近人员,如遇突发火情,护林员可以通过GPS定位器上的“SOS”键向指定信息后台发出报警短信,还可以通过预设号码,拨打火灾报警电话,迅速向防火指挥部及相关责任人报告火情,有利于及时了解火灾发生的时间地点,便于防火指挥部快速调度。

    近年来,随着造林绿化、封山育林力度的加大,峰峰的山场植被茂密,一些落叶、干草等可燃物散落山间,而冬季是火灾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此,区林业局创新防火机制,加大森林防火技防投入,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护林员扑救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相关新闻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安全提示——冬季防火 平安过年

2017-01-16 10:31:08

春节临近,客流物流增加,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火灾风险加大。1月10日,公安部消防局发布10条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