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黑龙洞社区和二里山水厂调研

2016-07-25 17: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24日上午,冒着35度的酷暑潮热天气,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先后到滏阳河黑龙洞群泉、区第三小学和区供水公司彭城二里山水厂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7月24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先后到滏阳河黑龙洞群泉、区第三小学和区供水公司彭城二里山水厂调研。区领导段清峰、张国群、代海生一同调研。

    张跃峰一行首先来到黑龙洞风月关下的滏阳河群泉处查看水情,由于连日暴雨,地下水位上涨,黑龙洞群泉已经开始复涌。看到多处泉眼汩汩涌动,张跃峰对水利局、规划分局的负责同志说,黑龙洞是峰峰一个知名景点,现在泉水复涌,要充分利用和保护这宝贵的泉水资源。要抓紧对群泉周围清淤,同时对景区要做好规划设计,建立泉水观赏游览区,严禁洗衣等污染水源的行为。可以把泉水引出去在下游建立专门的居民洗衣区,把洗衣区和游览区分离,把龙洞珠泉建设成滏阳河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从河岸上来,踏着泥泞,张跃峰顺着黑龙洞路东行,看到街道两侧淤泥堆积,他嘱咐黑龙洞社区和城管局负责人说,要组织人力物力,尽快把道路上的淤泥杂物清理掉,给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交通环境。

    这次洪灾中,第三小学下面的泄洪沟管涌,附近居民受灾严重。张跃峰来到三市小校园,顺着泄洪沟查看,看到泄洪沟的封堵墙被洪水冲开,且泄洪沟东侧的居民区地势低洼,洪水来时很容易积水受灾。他嘱咐水利、住建、规划部门对三市小泄洪沟和居民区的防洪能力举行评估,需要重建的重建,需要搬迁的搬迁,彻底杜绝水灾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灾后居民的饮用水是否安全,张跃峰非常关心。黑龙洞社区调研完毕后,张跃峰又来到位于彭城镇的区供水公司二里山水厂。区市政局、卫计局、供水公司、防疫站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洪灾后为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所采取的措施。张跃峰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洪灾过后,居民能否饮用到干净安全的自来水,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从源头、管线、终端三个方面做好自来水的安全保障工作。源头上要密切关注水源地的水质是否受到污染,要加大监测检验的频次,增加消毒设施。管线上要检查输水管网是否被洪水冲断,是否混进雨水污水。终端上要检查自来水入户水表处是否积水,是否渗进污水。通过全线检查和监测,确保让居民吃上安全、干净、健康的自来水。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7-13 08:58:08

为做好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7月11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分别到新型装备制造园区A区和彭城镇张家楼村进行了调研。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6-20 15:29:16

6月17日上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先后到界城、峰峰、大社三镇五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张跃峰调研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6-14 09:05:14

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重点工作进展如何?6月13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就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跃峰、牛颖建与小朋友共庆“六一”

2016-06-01 09:02:39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分别带队深入到区特教学校、滨河小学、第一小学、彭城小学,与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并给小朋友们送去了书籍、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

热门推荐